close

生態平衡者VS生態破壞者

古早雞

 

2013930

 

 7隻年輕公雞

 

2015-01-06 16.15.01   

 

 

生態農場放養一群古早雞(當工作雞),隻隻健康漂亮又可愛,有一天成長中的孫子說:阿公工作雞太可愛漂亮,我們捨不得吃牠,所以就罷啃雞腿將接近素食,成長中的孫子需大量的營養素幫助發育,我為此事煩腦中….

過幾天,農場有一隻母雞死在生態池,奇怪農場的母雞會游泳,為什麼會溺水?必定有原因,經檢查母雞身體發現背部的毛都掉光了,找到母雞死在生態池的原因了,此時剛好有一批7隻年輕公雞加入交配陣營,公雞比母雞量多交配次就數多,母雞被大量公雞操到無處可逃,掉到生態池溺水死亡(通常公雞交配過程會將大爪子抓住母雞背部的羽毛做固定)

機會教育來了,我說:阿公第二天殺掉5隻公雞來維護生態的平衡,如果阿公第二天不殺掉5隻公雞,第3天會死掉第2隻母雞,第4天會死掉第3隻母雞,最後母雞都死光,沒有母雞有雞蛋可吃? 沒有雞蛋有小雞? 沒有小雞有雞腿可啃?所以你們現在啃雞腿是生態的平衡者還是生態的破壞者,孫子們異口同聲說:那我們都是生態的平衡者,現在大家又恢復了猛搶雞腿的歡樂時光。

 

種苦瓜當綠籬

 

 

2015-07-16 09.29.54

 

農場隔鄰養雞場,以75%黑網做圍籬,攔截氣肥,降低臭味,

苦瓜只要澆水,就果實壘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-07-16 09.31.18  

 

生態農場放養古早雞跟鳥類學習,忘記自已是雞

 

IMG_20141118_143433

 

原本產但在樹頭分岔處離地面一公尺高,怕被我檢食,學習鳥類往3公尺高處產蛋,我幫他綁上ㄧ個籃子防止雞蛋滾落,小雞在兩天就要孵出

 

 

 

 

IMG_20141118_143318

小雞滾下來會摔死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甭錢生態教學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